showLargeImage  

「照著我的話做,你一定會變成有錢人」他是全世界最有資格說這句話的人

會自稱小資的人,多半都還在被錢追著跑,儘管還沒組成家庭開銷不大,但也不會太有閒錢,為了早日脫離小資生活,我特別喜歡到租屋處隔壁的信義誠品閱讀投資書籍。

 

為了省錢我很少把書買回家,但看見T. Harv Eker那本《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》時,有種被戳中要害一針見血的爽快感,想帶回家日夜膜拜,居然手滑結帳了。

 

Harv是顛峰潛能訓練公司(Peak Potentials Training)的董事長,致力於幫助更多人實現致富的夢想,他一門課往往塞滿兩千人。這是他的第一本書,並榮獲紐約時報、華爾街日報等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。

 

Harv認為我們的財務狀況是物質表徵,源自於於內心的「心靈藍圖」,想致富應該先從內在改變,才能進而改變外在的財務狀況,所以要求讀者每天用簡單的儀式來改變想法,像我今天就照書中要求抄錄了兩句話貼在浴室鏡子上並照著儀式做。

 

先把手放在心臟上,大聲說出「我的內在世界造就了我的外在世界」;

接著把手放到頭上說「這是有錢人的腦袋」。

 

說實在話,這看起來很蠢,但一個存款近於0的小資,在質疑一個擁有數千萬甚至上億美元資產的富豪之前,我想先至少該先試一試。

 

接著我要開始做Harv指派的第一項功課:修改語言程式

一、   察覺:寫下你小時候聽過的所有描述金錢、財富和有錢人的話語。

二、   理解:寫下你認為這些說法如何影響你的財務生活。

三、   劃清界線:你有沒有看出來,那些關於金錢的想法只代表了你所學來的東西,而不是你自己的想法,也不是現在的你?你能不能看出來,你現在的所有選擇都可以改變。

四、   提出宣言:請把手放在你的心上,說出以下這幾句話:「我所聽到的關於金錢的看法,不見得都是真實的。我要選擇新的思考方式,讓它們幫助我得到快樂和成功。」

 

作為一個中文系學生,我不得不說中國文人在表徵上是非常不喜歡談錢的,那些被讚譽為高風亮節的人物如陶潛,都得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的;科舉考試取才晉用也不考經濟之道,因此才有錢糧師爺的存在。

 

就拿這句「不為五斗米折腰」來說,裡頭便灌輸了我們不少觀念,如「折腰也只是為求五斗米,而不是為了變成有錢人」、「為了生活而折腰是沒有氣節的」,於是我們的選擇便只剩下,為了活下去,要不要折腰,居然沒有人告訴我們如果想財富自由該怎麼做。

 

還有我們的詩仙李白「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」多麼豪氣萬千,卻不知道五花馬與千金裘若是換成銀兩投資,是不是幾年後詩仙便再也無須言少錢也能逕須沽酒了。

 

再拿我父母常說的「以備不時之需」來說,存錢的目的不是為了投資好讓錢為我們工作,而是為了等待那個「不時」來花掉我的儲蓄,那麼那個不時,便必定會降臨,甚至會有僥倖心理,認為「不時」必然不會降臨,所以無需儲蓄。

 

我已經完成了我的步驟一與二了,接下來我在這裡提出宣言:

 

我要存錢,存錢是為了投資,投資是為了讓錢為我工作,讓錢為我工作是為了要當個財富自由的有錢人,我要在2017年8月17日這天,讓我的淨值達到50萬,我目前薪水每月2萬7,存款已經有1萬,再49萬就能達到目標。

 

我要離開電腦去寫下我的宣言了,你的目標與宣言是什麼呢?你有夠強烈的慾望把它們分享出來嗎?期待看見大家的宣言,晚安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洛洛 的頭像
    洛洛

    洛洛的小資生活

    洛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